事件簿霸王控告壹週刊誹謗案

報道造成霸王損失雙方算法不同

《霸王》向法庭展示該公司因涉案報道的損失,來自美國的會計師Steven Skalak解釋,據來自摩根士丹利的報告,《霸王》2009年在中國洗頭水市場具領導地位,及至涉案報道出版後,動搖了消費者對《霸王》的信心,市場佔有率下降,內地另外兩個洗頭水品牌趁機搶佔市場,公司原先預測2010年全年的洗頭水收入可達20億元人民幣,但報道出版後,公司實際收入只得約15億元人民幣,經計算後,報道令霸王損失4.48元人民幣(約5.6億港元)。

唯代表《壹》的辯方提出質疑,指堑2010年時,霸王先後對3項負面事件,除了《壹週刊》報道外,還包括被揭發未獲在內地部門的正式註冊,以及另有本港報章揭發《霸王》男士系列產品出問題等,因此《霸王》堑010年收入減少,不可能全數歸咎於涉案報道。據辯方計算,是年霸王的損失約只有1.67億元人民幣(約2.09億港元)。

Comment here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